707notfound

什么都不写了

姐姐

*想虐虐不起来选手

*不知道怎么写的不知道怎么想的

*复健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“姐姐。”



外面又下雨了。姜涩琪从梦里醒来,揉着微疼的脑袋走向梳妆台。牙膏尾已经长出一大截压扁的地方了,她依旧面无表情的挤出一小段。镜子里的人依旧看起来冷漠,即使未上妆的眼睛看起来像猫那样无害。猫也是分种类的,姜涩琪想。Amanda 被突如其来的目光吓得一颤,噌的从沙发上跑回窝里。此刻她的主人已经洗好脸,准备化妆。黑色化妆包里拿出细眼线,依旧是熟悉的鱼尾眼线,却不像之前那样生疏,渐渐变得得心应手的小事也能慢慢把她改变。



初春的首尔还是冷飕飕的,这是她一直以来有的刻板印象。街上形形色色的人把她从昨夜的梦里拉出,打开手机备忘录翻看今天的行程才想起是周末,不用上班。“该死”低头咒骂一声,转过身走向友人的咖啡馆。咖啡馆在循环当红女团的抒情曲歌单,而店长在前台和帅哥聊天。那人剪了短发,由往日的清冷变成了带些少年气的短发女生,但这并不影响她散发魅力。荷尔蒙是男女之间最神奇的东西,不管在哪都会弥漫四周,即使是大叔只要撩开衣服下摆露出里面凹凸不平的腹肌,还是会有一群女生围着犯花痴。想来想去这世界还真挺无聊。



孙胜完大概是看到门口站着的姜涩琪,和面前的男人说了句抱歉,起身迎接友人。“老样子?冰美式不加奶不加糖?”眼前看着高冷的人点了点头不易察觉的抬起了嘴角,“孙店长在店里勾三搭四,也不怕家里那位朴姐姐冲来打人?”孙胜完低头做咖啡,回答道“小姜同学,今天怎么还是这个剧本?”两人对视,孙胜完把做好的咖啡放在姜涩琪面前,姜涩琪顺势在吧台前坐下。孙胜完没再去陪着刚才的男人,吩咐店员迎着顾客,在姜涩琪面前坐下了。“秀荣课多,还要写毕业论文,忙的没头没脑的。还说着我,你什么时候找个心仪的回去,前段时间我看宣美姐姐对你不也挺好,怎么,不喜欢吗?”姜涩琪搅和着杯里的冰,没有接孙胜完的话,转换了个话题。“胜完,我最近老梦见一个女人,在梦里我又一直只会姐姐左姐姐右的,这你怎么想。”“可能是桃花?你记得那女人长什么模样吗?”“怎么说呢,小说女主有脸了能明白吧,只记得漂亮,可惜不记得到底长什么样子。”孙胜完无奈,只好摇摇头。姜涩琪一个人发了会呆,孙胜完说着什么也是应付一下,她看着墙上的钟发懵,秒针好像越转越慢。



在那一瞬间,世界好像停住了。姜涩琪转头看见一个女人在对着她笑,而她却下意识的开口“姐姐。”再睁眼时,她依旧在丝绒棉被里躺着,手机闹铃无助的在耳边响,又是同样的梦。周一的天气不冷不热,正装的男男女女涌向写字楼。在将要走进办公的大楼时,姜涩琪看见了梦里的背影。那个女人的背影有着独特的气质,在人群里也不会被埋没。姜涩琪跑向她抓住了那人的手腕。那人转身时,姜涩琪即使见过很多次还是被惊艳到了。“姐姐。”面前的人皱了皱好看的眉头,看向姜涩琪“你好?请问你是不是认错人了?”“我叫姜涩琪,26岁,姐姐真的比梦里要好看 ,姐姐下次见到我不要再忘记我了,所以我能知道姐姐的名字吗?”女人被问的有些不知所措“名?名字?.......我不知道我叫什么。”不知道叫什么名字?...



姜涩琪想着想着突然眼前一白,那人在梦里不断的说着三个字,“裴珠泫.....裴珠泫......”一样的场景,睁眼时还是在自己的床上,不一样的是家里多了一个人。“姐姐?”那人转头,跑到床边给姜涩琪理了理头发。“涩琪早啊,还好是周末,不然我们涩琪就该迟到咯。”周....周末?姜涩琪翻开手机日历,确实是周末。“姐姐,你怎么在我家?”这人一笑“我们涩琪是睡傻了吗ㅋㅋㅋㅋ,我们同居都好久了。”“可是我还不知道姐姐的名字啊...”“傻瓜,怎么又忘了,我叫裴珠泫啊傻瓜。”裴珠泫笑着看床上刚起床的人,宠溺的揉了揉她看上去很好揉的脸。“该起床了哦,再不起来涩琪就要变成大懒猪啦。”



很明显,姜涩琪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。但在裴珠泫来了之后,似乎再也没有眼前一白的情况。日子慢慢的过去,裴珠泫在家也成了不可忽视的存在。Amanda被裴珠泫喂的很好,小猫再次趴在裴珠泫旁边的沙发上打起哈欠,看来它对新主人还是很满意。床上多了一个人姜涩琪并未介意,毕竟人家当初也是姜涩琪梦里的常客,能真实的见到,发现裴珠泫这人,不仅漂亮,还温柔。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,床头柜上的相框里多了一个人。两个人在同一个房子里即使空间相同还是相差很多,Amanda变得更喜欢靠着裴珠泫睡觉,姜涩琪一般就在茶几上办公。但就是这样的生活,姜涩琪觉得很舒服。



那天,姜涩琪在办公桌前处理PPT。公司上面丢下来的项目截止日期将至,她可不想被上级批个没头没脑。做好PPT,关上电脑时曾经有过的又一次发生了。眼前一白,姜涩琪又回到了自己的床上。不同的是,没有裴珠泫轻声唤着她起床。姜涩琪起床,在家里绕着“姐姐?姐姐?”心里不知名的害怕涌上,姜涩琪慌忙的跑回房间,相框里的人又变回了一个。Amanda无奈的看着这个主人绕来绕去。翻开手机相册,原本和裴珠泫一起的合照也全变成一个人,一个人在外面喝着咖啡,一个人在外面看樱花,一个人在外面骑单车。



裴珠泫消失后,姜涩琪又开始了无数次循环,梦里依旧会有裴珠泫,而她依旧会不知不觉的回到自己的床上。姜涩琪没有去再想裴珠泫,工作太多,她还是一边处理着PPT一边拒绝对桌男生的邀请。“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“涩琪你每次都这么说,你什么时候才给我看看,不过是为了拒绝我编造的理由。”姜涩琪没有心情和他拗下去,说着这话时脑子里分明有个身影。算了,她不见了,姜涩琪想着。



不知道什么时候,姜涩琪不会再眼前一白,然后回到家里。最后一次将要发生时,姜涩琪在茶水间泡着茶,吹冷一些之后刚喝下去,姜涩琪眼前一白,她又回到了家里。这是什么日子姜涩琪不清楚,身体却不受控制的换上一身正装,有东西在驱使着她迈步。在楼下花店里买好了一束白色百合花,姜涩琪开着自己的车去了墓地。她自己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。



似乎那个带她来的力量对这里很熟悉,引着她往里走后停在了一个白色墓碑前。姜涩琪把花束放在那个墓碑前,拂去上面落下的灰,看着黑白照片里留下的笑时还是没有忍住快憋回去的眼泪。



“姐姐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4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