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7notfound

什么都不写了

紫色信封

*高岭之花学姐裴 × 死缠烂打学妹姜

*人设not贬义词是找不到词形容了

*双向暗恋

*甜文,放心使用。












“学姐学姐,给你吃冰淇淋。”


孙胜完从拐角出来,看见好友在对大一届的学姐撒娇之后摇头。


“不用了,我最近在减肥。”

“那好吧,我...我自己吃了!”


裴珠泫点头之后转身离开,留下姜涩琪在原地叹气。撕开甜筒包装纸,香芋味的冰淇淋含入嘴里却感觉索然无味。把最后一点蛋筒除掉,走回去坐在孙胜完旁边空着的座位,转头去看窗外面的风景,即使风和日丽,在小姜同学眼前还是一片乌云。于是小姜同学转过头回来趴在桌上看孙胜完。


“完,你怎么追到朴秀荣的。”

“就,追到了啊。”

“为什么我就追不到裴珠泫,她也太冷漠了点。”


孙胜完看着眼前好友委屈巴巴的样子,完全对不上她这个舞社社长在舞台上的样子。果然,反转魅力就是这么来的,怪不得一群学妹学姐天天追着小姜同学喊可爱鬼。


“秀荣和你那位能一样吗,我们荣儿很亲切,很温柔。”


话是这么说,但孙胜完依旧忘不了朴秀荣提着搬砖追了一学弟两条街的事。毕竟实力摆在那,孙胜完不禁打了个寒战。


“烦了,我还不信追不到了。”

“笑了,你加油我等着喜糖。”


姜涩琪埋头,看桌箱里堆着的信件又叹了口气。这些信件都是来自各个学姐学妹学弟学长的,小姜同学清楚着,她会每一封都读过,然后放进桌箱里那个没有盖子的铁盒。孙胜完之前问她,为什么不扔掉,她说“扔掉会让别人不高兴吧,留着说不定某天有机会就给人还回去了。”这话说的孙胜完反驳不了。


每次都会被裴珠泫委婉的拒绝,但还是依旧在她生病了翘课跑去保健室照顾她,不忍心看到她拿重物又屁颠屁颠的跑去给人家抱着走,每次都说“没关系我有腹肌的,力气很大的。”实际上放下东西之后手又会酸个半天。孙胜完对小姜同学的行动都表示有心动过,但裴珠泫依旧一脸万年冰山的样子。小姜同学一想,把自己想困了,趴在桌子上睡了一个下午,孙胜完又双叒叕头疼着给她打了一个下午的掩护,绝世坑队友不是姜涩琪还能是谁。


回家之后把作业写完就随意丢进书包,然后躺回床上,拿出手机给备注是「BAE」人发消息。


“学姐今天也要早点睡哦,晚安。”


再往上翻消息记录,清一色的蓝色,全都是自己舔狗的痕迹。小姜同学看着天花板出神。


裴珠泫收到姜涩琪的消息时在外面和妹妹金艺琳吃宵夜。也不是什么妹妹,只是从小看到大的一个很亲的朋友。裴珠泫看了一眼消息,把手机关上放回包里,夹起一块辣炒年糕放进嘴里,看着眼前的小屁孩示意她继续说。金艺琳刚还在说着帅哥美女,下一秒一转话题问起裴珠泫来。


“姐姐还不打算谈恋爱吗,是没有喜欢的人,还是已经谈了不告诉我。”


毕竟每次晚上出来见面都听到特别关心的提醒声,但这姐又不回消息只是看一眼就关上真的是个奇奇怪怪的行为。裴珠泫被问之后噎了一下,喝了口水,有些困难的和金艺琳说道。


“要不然我们椰梨米来给我介绍帅哥?”

“我想不明白,姐姐,我们学校那个舞社社长对你这么好,还不喜欢啊。”

“你是说,姜涩琪?”

“对啊对啊。”

“这样啊......椰梨米,喜欢人的方式不一定就是放肆的表达,她和我不一样,我只对喜欢的人这么冷漠。”


金艺琳懂了,什么都懂了。


“那姐姐是喜欢人家咯。”

“或许吧。”


裴珠泫脑海里浮现出那个身影,每次生病都会在身边的身影,还有舞台上力度正好的舞者,她想了很多。还想了出校门前在姜涩琪桌上放好的信封。这是她一个人的秘密,不想让更多人知道。那个信封是她自己折好,修剪干净之后才送出去的。这只是她对喜欢的人留下的温柔,别人不会有。


第二天到学校,小姜发现桌上多了一个紫色信封,颜色很像昨天原本要送给裴珠泫的香芋甜筒。小姜依旧把它打开,只写了四个字“我喜欢你”没有署名,没有任何痕迹。但是这可能是小姜收过的信以来写字最好看的一张。好好的放进铁盒,打开手机,那人的消息窗依旧是空空如也。有点累。


舔狗的生活总是在不断重复的。姜涩琪一直都明白这个道理,除了送的东西不一样,好像没有什么有差别,就连每次见面的地方都一样。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,姜涩琪每次都能在买好东西回四楼之后遇到裴珠泫,而裴珠泫又刚好从五楼下来,卡的时间简直准的不能再准,只不过收不收东西,还是要看裴珠泫。吼,有趣。


一连几天,姜涩琪桌上都会多一个紫色信封,依旧是整齐干净的字,不同的是写信的人写下的内容。从第一个信封里的“我喜欢你”变成了分享日常。可能是“今天看到舞台上的涩琪又心动了,舞社真的很棒TT”也可能是“我发现A大外面有一家炒年糕真的好好吃,我们涩琪一定超喜欢吃这种味道。”久而久之,小姜习惯了有这信封的生活,甚至买了新的铁盒,把紫色信封放进新的盒子。


某一天,金艺琳在学校里遇见了拿着紫色信封的裴珠泫,似乎要去哪,抬着手要给她打招呼却被无视了,于是某只机灵的乌龟跟上了自己的姐姐,决定一探究竟。裴珠泫走上四楼,在拐角毫不犹豫的转向右边,在姜涩琪的班门前停下。确定了周围似乎没有人之后,才推开没有锁上的门,把紫色信封放在了姜涩琪桌上。


金艺琳懂了,什么都懂了。


第二天早上,姜涩琪依旧来拆信封,看内容然后分类放整齐。出门打算去小卖部时遇到了裴珠泫,小姜瞬间管理好表情,露出八大颗熊牙对着学姐笑。还激动的来了声“学姐好!”裴珠泫一如既往的冷漠,点了个头打算走,刚走出去没多远,小姜的表情管理系统瞬间崩溃,又双叒叕叹了口气。


然而,裴珠泫再上四楼的时候,看见一个学妹拿着盒巧克力屁颠屁颠的给姜涩琪送过去,姜涩琪笑着收下。那时裴珠泫皱着眉头转身回了楼梯间,上了五楼。


“直女不懂姐的心。”


姜涩琪拿着巧克力回教室,刚才的学妹让她一定要打开看看,姜涩琪已经猜到这万年老套路了。不就是往巧克力盒里塞信吗,这谁不知道。打开巧克力盒,里面摆着信封,姜涩琪打开看。


“Hiii,学姐,我是金艺琳,是这样的我今天下午有些东西想给你看,不介意的话,就在放学来樱花树下面找我吧,放心我不追你。”


姜涩琪看得莫名其妙,但还是照着习惯把信封放进了之前的铁盒子里。下午的课是最难熬的,特别是对姜涩琪这种不睡午觉的人来说。于是小姜同学又一次睡了一个下午,下课铃响的时候小姜准点起床,收拾好东西出了教室。轻车熟路的到樱花树下之后发现樱花树下没人,无奈的坐在树下感叹人生。


“不会放我鸽子吧。”


这个时候小卖部方向急急忙忙的跑来个女孩子,姜涩琪看到的第一反应是....杰尼龟?


“呼Hiii学姐,我就是金艺琳。”


姜涩琪发现,这女孩的气场和别人不一样。


“有什么事吗学妹。”


金艺琳什么都没说,把姜涩琪拉到樱花树背面,递给姜涩琪一瓶酸奶,然后拉着姜涩琪蹲下了。拿出手机和姜涩琪加了个好友之后两人陷入沉默。姜涩琪还是没搞懂什么情况,转头看这个一脸期待的杰尼龟。


“学姐放心,我真的是有好东西给你看。”


裴珠泫的时间卡的很准,每次都在5:40出现,金艺琳拉着姜涩琪鬼鬼祟祟的跟上走的很急的那姐,最后停在了四楼楼梯拐角。姜涩琪看到了裴珠泫手上的紫色信封。裴珠泫把信封放在姜涩琪桌上之后,撇了下嘴,低头又看到了姜涩琪没有吃的巧克力。


“人倒是挺乖。”


裴珠泫出来的时候姜涩琪正好出现在拐角点。裴珠泫低头,脸上突然冒出一片红色。姜涩琪上前牵住裴珠泫的手,歪头去看那人好看的侧脸。


“姐姐陪我去舞蹈室吧,我想练一会舞,练完舞我们去吃A大门口的炒年糕,然后,姐姐做我女朋友吧。”


裴珠泫转眼看到了墙角的金艺琳,突然啥都明白了。裴某人笑裂了。转头去看正在盯着自己的人,点头。


“好。”


于是小姜美滋滋的牵着女朋友走了,拐角的金艺琳捂嘴哭泣,我磕的cp是真的。两个人都在背后给金艺琳比了个手势,金艺琳再哭,我磕的CP太真了,太有默契了。


第二天,孙胜完发现姜涩琪把以前用的铁盒里所有的信丢进了垃圾桶,给裴珠泫送东西还成功了,这是她第一次看到裴珠泫这么羞涩,还笑的这么快乐。等姜涩琪带着一脸幸福回教室开口问她。


“太阳打西边出来了?”

“不,是爱情使人盲目。”



end

评论(11)

热度(27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